赤崁樓

從荷據時期一直到鄭成功趕走荷蘭人的歷史古蹟,有著著名的御龜碑,其中一隻當時運送時沉到海裡,過了100年打撈後放在保安宮內。

林百貨

有「臺南銀座」之稱的林百貨,於日治時期開幕,是南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,二戰後被當作古蹟保存至今,2013年時修復並重新開幕,成為台南熱門新景點。

海安路&神農老街

因當年都市計畫而半毀的房屋,在近代成為藝術家的舞台。隨路可見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,以及許多新興店家,讓這條曾經沒落的路重生為夜間聚餐的好選擇。

藍晒圖文創園區

原位於海安路的藍晒圖,在西門路重獲新生。不僅有3D化的新藍晒圖,周遭也有大大小小的藝術創作與文創商店,絕對是文青必去新景點!

夜市

台南夜市著名全台,一周七天都有得逛,只要謹記此口訣:「大大武花大花花」。從一到日,大東、武聖、花園三大夜市讓你每夜都精彩。

孔廟&莿桐花巷

位於全台首學的對面的一條小巷,藏了各種小店與擺攤。在這裡絕對要每條巷子都鑽鑽看,說不定會有地圖上沒有的驚喜。

貓門咖啡

想要一個放鬆的下午,可以來這間咖啡廳。四五隻貓與咖啡甜點的陪伴下,再隨便來本書,一個下午就這樣蒸發了。

正興街&國華街商圈

各種美食、文創小店,下午的封街徒步時段有時還有街頭藝人,絕對是散步好去處。